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2022级MBA学生网上报到及课程安排的通知

2022级MBA新生:

欢迎到华北电力大学攻读工商管理(MBA)研究生!为了你快捷地办理报到及完成选课,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

(一)全日制MBA学生

1. 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2022年9月8日(星期四)7:00-22:00。

2. 报到地点: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在沙河院区(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沙阳路18号)报到。

3. 新生须持我校签发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同等学力报考硕士携带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报到,以上证件缺一不可,其它证明均不能作为入学凭证。

4. 新生报到时需携带彩色一寸免冠照片四张。

5.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事前向学院请假,并提交有关证明。未请假或者请假超过2周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6. 其他详细报到注意事项参见附件1《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报到细则》。

7. 研招办咨询电话:010-61773961。

二)非全日制MBA学生

非全日制MBA学生采用线上报到方式,具体事项如下:

1. 网上报到时间:

2022年9月8日08:002022年9月9日12:00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事前向学院请假,并提交有关证明。未请假或者请假超过2周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 网上报到操作流程:

首先,通过手机微信扫如下二维码关注华北电力大学微信企业号。

??1111.png

关注后,通过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华北电力大学,找到a网上办事大厅,进入后点击左下角的网上大厅,查找学生服务栏目,点击2022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网上报到,点击立即申请后,核对并完善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

提交后,收到你已完成网上报到的微信提示信息即表示网上报到已办理完成。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10-61773032

二、缴费须知

1. 学费要在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注册前缴清,否则不予注册,学费标准见2022级研究生交费说明。

2. 全日制新生可自带被褥及日常生活、学习用品,也可入校后购买,住宿费每学年不超过1200元(住宿费情况根据学生到校分配宿舍后据实核定)。

3. 缴费咨询电话:010-61772678,联系人:焦老师。

三、课程安排

2022年秋季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将于9月14日(星期三)起陆续开始上课,全日制MBA课程将于9月19日(周一)起开始上课,现就相关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计划制订

1. 2022级MB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请在选课前,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具体操作见附件2。

2.培养计划制定开放时段与选课开放时段相同。

培养计划制订、修订及选课系统开放时间:9月9日12:00 - 9月15日20:00。

3.培养计划的制定请严格参照《2022级MBA学生课程设置表》(附件3)进行勾选。

4. 请大家在制定培养计划时,严格按照MBA中心制定的课程安排勾选,若因个人原因使得培养计划与实际上课课程不一致,导致学分不够影响毕业的,后果自负。

(二)选课阶段

1.培养计划保存后,学生即可进入选课界面进行选课操作。

2.学生只能选择本班级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请参照MBA中心下发的《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安排的通知》中各班级课程表,选择其所在班级的课程。

如:22级MBA周末班学生请参照《22级非全日制MBA学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表》选择本学期所有课程(后面一般备注有MBA22周末班MBA22非全字样)。

3.所有MBA学生必须选修《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这门课程,课程安排详见附件4。

4.注意不要漏选课程,以免影响本学期课程学分。

5.需重修的21级MBA学生,请在选课时段通过系统重修界面提交重修申请;MBA中心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上课班级(具体操作见附件5)。

6.咨询电话:010-61773236,联系人:MBA中心赵老师。

四、上课时间及安排

开学相关工作结束后,22级全日制MBA学生于9月19日(周一)开始线下授课,22级非全日制MBA集中班于9月14日(星期三)开始线上授课,22级非全日制MBA周末班于9月17日(星期六)开始线上授课。

五、相关要求及其他注意事项

1.请研究生妥善安排相关事宜,处理好工学矛盾。

2.确定要参加本学期课程学习的同学须在报到后,进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选课,进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登陆界面制定培养计划及选课。

3.选课开放时间结束后,不可增选、退选、改选课程;选课学生须按课表参加课程学习;缺课三分之一以上无法获得学分,不参加考试视为弃考,须重修,并在成绩单标注;若没有选课,视为旁听,不记录学分,不记录成绩。

4.咨询电话:010-61773236,联系人:MBA中心赵老师。

再次祝贺大家成为华北电力大学大家庭新的一员,期待相聚华电校园!

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