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MBA中心介绍

MBA中心介绍

工商管理硕士(MBA)

MBA即工商管理硕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一个具有国际可比性的专业学位,目标是培养高层次务实型管理人才。招生来源为具有教育部承认的本、专科学历,并符合毕业年限要求(MBA入学时,本科毕业满三年、专科毕业满五年)的学生。结合实际经验系统的学习管理相关课程,形成广博知识与较强能力的综合优势。MBA毕业生以担任企业管理人员为就业目标。

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是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领导下的常设机构,直接负责电力MBA教育的日常工作,对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提出发展规划的建议,同时进行MBA教育的相关研究。

 MBA教育中心下设:
 招生工作部:负责在研究生院指导下的MBA招生环节流程工作、入学考务安排及新生入学流程工作。(兼理MBA中心财务工作)
 宣传推广部:负责MBA项目的常规宣传及品牌建设,通过与媒体、企业、MBA培训机构的的长期沟通,建立多种合作途径;对MBA市场需求、政策变化、新型传播手段进行  充分了解分析,以指导宣传工作策略与执行面的及时调整,将华北电力大学MBA的理念、优势及发展进程有效的向全社会进行推广,持续提升电力MBA项目品牌溢价。
 教学培养部:负责师资配备、课程管理、学籍管理、考务管理、学位论文答辩、教学档案管理等学生培养的全过程。
 学生事务部: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组织学生活动、加强学生团队建设、促进社团发展等工作。
 职业发展部:负责毕业生就业辅导、发布招聘信息、筹划安排招聘会、组织社会实践、建设社会导师制、举办华北电力大学MBA讲坛、为学生就业提供服务。

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以服务精神为根本,以探索、发展和完善适合于中国国情的MBA先进培养模式为方向,以培养适应市场竞争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为已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