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MBA第二十届联合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关于第二十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全体MBA同学们: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管理办法,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与MBA教育中心的指导与监督下,MBA联合会将于近期举行换届选举,现将换届改选办法与时间安排公布如下:

第一部分:换届选举办法

一、指导原则

为团结和服务广大华北电力大学MBA同学和校友,整合学校学院的各类MBA资源,充分建设好MBA联合会团队,积极树立华电MBA修德、敬业、分享、进取的形象,MBA教育中心与MBA联合会,共同拟定第二十届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换届选举方案。本方案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平稳、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将有想法并愿意付出自己课余时间的同学吸收纳入到新一届MBA联合会管理团队中。

二、换届方式

新一届MBA联合会的主席团成员将通过公开竞选演讲,经评选委员会投票产生,并报中心审定和公示。新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产生后,提议新一届MBA联合会各部部长及成员名单,报中心审定、备案。

三、评选委员会构成

MBA教育中心的相关领导和老师、现任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21级同学代表和22级MBA同学。

四、主席团竞选人资格

1、候选人必须满足研究生干部的基本任职条件:

(1)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国家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品德优良;

(2)工作能力:具备所任职务的工作能力,能积极响应中心号召,有一定组织管理水平、较强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团结和带动同学做好工作;

(3)群众威信: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带头执行研究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维护集体荣誉,能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整体与局部的利益关系,有奉献、服务精神,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在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4)学习成绩: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成绩优良。

2、其他要求: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候选人必须具有同中心意见一致,能积极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和一定的业余时间。

五、竞选要求

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是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及MBA中心的领导下,服务同学、协助中心对MBA学生进行指导和管理的学生组织,所有候选人都要以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方式参加竞选,不串票、不拉票。无论竞选成功与否,参加竞选都是一个锻炼自己、共同促进的过程。由于主席团人数有限,没有加入到主席团的竞选人,可以积极参与到各部工作。

六、考察考核

竞选成功的同学需要贯彻自己的竞选宗旨,履行自己的竞选承诺,自始至终积极工作。新一届MBA联合会成立后,实行为期三个月的考察阶段,接受MBA中心的监督,对于不能贯彻自己竞选宗旨的同学,中心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撤换。

第二部分:换届选举具体安排

一、选举目标

选举产生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5人(一正四副),其他候选人可优先担任各个部门负责人。

二、评选流程

1、报名参选阶段(20221114——20221118日)。

在校MBA同学有意参选者,可报名参加竞选新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可直接报名时填写参加主席或副主席的竞选。

2、约谈审核阶段(2022年1114——2021年1118日)

选举委员会将对每一位报名参选主席团的同学进行约谈,审核其参选资格,并给与初步评价。

3、公开竞选阶段(2022年112019:00开始

公开竞选采取演讲结合答辩的形式进行,每位参选同学依现场抽签顺序轮流进行演讲及PPT展示。待所有候选人演讲结束后,现场投票,票数排在前五名的同学将进入新一届主席团。

选举采用线上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144-442-144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h6Fri2XIrgN

4、团队组建阶段(2022年1121——2022年1130日)

主席将在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中产生,新一届主席团将在一周的时间内组建新的团队。

三、选举程序

1、竞选主席团成员的候选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

2、按抽签结果依次演讲(演讲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3、所有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候选人回答同学提问(每位提问人仅限一个问题,每位候选人不超过3个问题)

4、提问完毕后进行网上投票,参与投票的同学,每位同学可以最多投五位候选人,对每一位候选人,每人只有一票。委托无效。

5、当场统计选票。

6、以得票最多的前五位候选人当选为主席团成员。

7、联合会主席从主席团成员中产生,并由换届选举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8、联合会各部门成员由新当选的联合会主席团拟定。

要求:

各位参选者需制作演讲PPT,并于报名截止前连同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中,报名表和PPT文件请备注姓名和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chengyaocareer@126.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2111820:00

联系人:程尧

MBA教育中心 MBA联合会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