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衣衣不舍心 情系太阳村”——华北电力大学MBA太阳村献爱心捐衣物活动

文:18F班刘荣  图:18F班杨艳宇

2019年5月11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开展了“衣衣不舍心情系太阳村”爱心捐赠衣物活动。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将自己的衣物、图书捐献出来,赠送给太阳村的孩子们,希望给那里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同时也将爱心传递下去。

太阳村作为NGO组织,以无偿代养代教的形式,所针对扶助的对象,是一群特殊的弱势群体——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些孩子无论是在基本生存保障,还是在接受基础义务教育等方面,都面临严峻的困境。

太阳村为服刑人员无偿照顾的孩子在一个月大至18岁,承担孩子们所有的开支(包括生活费、婴儿奶粉、尿不湿、教育费、医疗费、服装鞋袜以及生活用品、还有每年最少看望父母一次的交通费)。因没有拨款和相对稳定的资金来源,大部分费用需社会捐助。

太阳村倡导用“一帮一”的形式助养太阳村的孩子。即资助者针对性地帮助一名或几名孩子,承担他们一年平均总额为5000元的费用,保证孩子们的基本需求。

爱心人士在自愿的原则下与太阳村签订《助养儿童协议书》,以监督助养费用的使用。爱心人士可以自己选择助养儿童,也可由太阳村推荐助养儿童,或者不定向资助儿童。

太阳村爱心基地

MBA同学捐赠的物品

“送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为了每位孩子的将来,也为了实现太阳村这个社会团体自力更生,自给自足的根本理念,太阳村大胆探索,建造自己的造血功能,开发了相关的实体产业,也发起了各种形式的公益项目。

爱心人士帮助孩子们做义卖手工品

孩子们在学习魔术

孩子们的公益农场

太阳村属民间组织,没有政府拨款,社会的捐助没有保证。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基本生存,太阳村创办了自己的经济实体——公益农场,种植了葡萄树、樱桃树、海棠树,建起了80个温室大棚,种植草莓、蔬菜、花卉,用自己产业的收入维持孩子们最低生活保证。

太阳村公益农场已纳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种植的草莓和蔬菜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欢迎。全国绿色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太阳村公益农场作为“全国绿色科技推广基地”,太阳村农场产品的收入,解决了太阳村孩子部分生活需求,成为太阳村生存的经济支柱。

MBA中心吕老师带领MBA联合会参加捐赠仪式

MBA联合会通过中心网站等多种信息传播方式,向MBA师生介绍了北京顺义太阳村孩子们的相关情况,发出倡议后,立即得到了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强烈反响,经过联合会成员和各位班委一起认真筹备,几天的时间,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和家人的衣物、图书带到学校。为了表示对孩子们的尊重,大家还特别注意了衣物的选择,保证干净、整洁、完整。捐赠现场看到孩子们,我们无一不眼含泪光,因为父母的不负责任,让这些孩子成为了“孤儿”,让我们感受到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的重要,也都想为太阳村的孩子们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递温暖,小善凝聚大爱。本次活动发挥闲置衣物、图书的使用价值,呼吁同学们用小小的善举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奉献爱心,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