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一堂与众不同的管理课——记MBA1946班 “管吧”行

2020年1月2日下午,MBA1946班同学们的最后一堂管理学课程,在授课老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彦斌教授带领下,在“管吧”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体验。

首页照片-1.jpg

借着这次上课的机会,MBA学生得以实地感受“管吧”的魅力。 “管吧”是一种有别于普通课堂的教学形式,有着将学生培养成具有“道德高尚行为好,思维活跃能力优,素质全面成才早,志向远大为国忧”这一系列特征的管理类人才的最终目标。“管吧”最主要的构成部分便是摆放着三角桌的“问题链教学基地”,三角桌划分出的不同区域分别属于来自学校的理论导师、来自企业的实践导师以及来自校园的各级学生;两块显示屏则可以分别向在校学生们展示来自于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的知识储备与经验储备。三角桌的出现,拉近了理论导师、企业导师以及在校学生的距离,两块显示屏灵活多样的演示方式,更有利于理论与实践完美展示。相信通过理论导师、企业导师以及学生三方充分的互动,更能培养出真正适合现代企业的管理人才。

新闻2.jpg

李彦斌教授在三角桌前,为MBA1946班的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管理课,讲述了管理中极其重要的控制部分。授课间隙,同学们纷纷扫码参加线上的调查,线上、线下随时的互动,讲授者与聆听者近距离的交流,新颖的上课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课堂氛围十分热烈。

新闻照片4.jpg


新闻照片3-1.jpg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吧”于2019年12月31日开始试运,“管吧”的出现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并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管吧”有着资源庞大的理论师资库和企业师资库,理论师资库汇聚了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众多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老师,企业师资库中的老师则由国家能源集团物资公司、汾酒集团等合作企业的国内优秀管理者担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优秀老师和优秀企业管理者会来到“管吧”向学生分享智慧,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管理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