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记华北电力大学MBA2019级新生拓展

文 2019全日制 李照

当夏日的微热还未散去,秋天已经带着它独有的味道走近了我们。2019年9月6日,2019级全体MBA学生在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路茸、吕艳霞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迎来了首次的拓展训练活动。

出发前一早在教一楼207教室,MBA教育中心刘元欣主任专门针对本次拓展活动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嘱咐大家活动中注意安全,遵守带队教练的管理和安排,加强沟通增强团队意识,希望同学们通过拓展活动实现团队建设和突破自我的目的。此外,还对我们即将到来的在校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随着汽车的行进,燕山山脉也推进到了雁栖湖一带,其险峻和高耸已被削弱到十分平缓。虽然已经很平缓,但那坚硬粗犷的山脊,蜿蜒盘旋的长城,依然显示出它的铮铮铁骨。在这青山绿水之间,也开始了我们此次的拓展训练。此次拓展训练的主要目的是凝心聚力,共创未来。通过这次拓展活动,大家彼此认识,增进友谊,为即将开始的硕士之旅,定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微信图片_20190909113333.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13338.jpg

准备

到达拓展基地后,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破冰游戏,破冰游戏完成后,教练将91名新生分为6支队伍,在短短的分钟内,6支队伍推选出队长、设计队旗,进行展示。此外,为了迎接祖国母亲70华诞,我们每个人都穿上了印有为祖国点赞的特色文化衫,手执国旗,表达了我们此次活动另一个特别意义,就是用我们自己特别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微信图片_20190909113343.jpg

破冰

接下来我们通过极速60秒等一系列的环节,迅速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大家由陌生到熟识,为我们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09113119.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13146.jpg

融冰

中午吃过午饭后,我们稍事休息。下午一点准时集合,由教练给每个队伍都布置一系列任务如“数字城堡”、“手脚并用”、“无敌风火轮”等。然后各个队伍逐一去完成,然后将每个完成任务的过程或拍成照片,或录成小视频。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很多在一开始都认为不好完成的项目,都在大家群策群力的头脑风暴下一一解决了。

微信图片_20190909113151.jpg

合作

最后一个游戏“团队巨画”要求6支队伍按照模板分工合作,每支队伍在1.5米x6米的巨大画布上画出自己要完成的部分,各队完成后将6幅画布拼接在一起,成为完整的一幅画,时间规定120分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么艰巨的任务,大家心里都没有底,但是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的集思广益,密切配合之下,我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还有一部分同学虽然没有参与作画,但是他们在一起排练舞蹈。最后由一部分同学举着画作,另外一些同学走着曼妙的舞步,徐徐而来。最终形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动态画面,由摄影师在一旁录下来,形成美丽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190909113201.jpg

大家合影留念之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辞别了雁栖湖,圆满结束了本次拓展活动。经过一整天的训练,华电2019级MBA学生不仅对其他同学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自身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拓展中得到锤炼的团队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