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4月16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MBA中心部分学生参加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馆参观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持续奋斗的伟大历程,共同领略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党衷心、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共同祭奠百年来那些不懈奋斗,为党的发展和强盛肝肠寸断革命斗士。

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群众不断开展救亡图存运动,先是在江西赣州领导农民秋收起义,开展苏区内的土地革命,将土地分给贫苦的农民;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转战陕北,与国民党开展联合抗战;而后领导百万雄师过大江彻底推翻腐朽的官僚资产阶级统治,解放全中国。建国后,开展了人民公社化运动,三反五反等一系列以艰苦时代为背景的救亡图存运动;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迎来了改革开放,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积淀和民族气节的不断养成,中国人民终于走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复兴之路。

同学们在庄严的党旗下合影,对党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进入纪念馆内,在讲解员带领下,共同回顾了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征程;参观了大量珍贵历史文物资料,泛黄的书籍、珍贵的相片以及革命前辈们的物品,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峥嵘岁月。随后电影对红军横渡长征、翻越雪山、跨激流险滩等进行历史还原,见证共产党人奠基立业的筚路蓝缕,凝聚了“中国”二字的厚重。

党史是一部奋斗史,萃取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丰厚滋养。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黄土一抷魂。党史如镜,参观结束,同学们缅怀先烈,纷纷表示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肩负起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征程,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初审:王   茁

                                                                                                                  复审:邢长燕

                                                                                                                  审核:刘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