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硏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超来校做讲座


2023年10月29日,在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创新创业论坛”系列讲座第39期在教一12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MBA教育中心举办,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硏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唐超担任主讲老师,为现场200余位师生带来以“发挥院所科硏创新优势 打造细分赛道单项冠军——北起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的精彩讲座。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元欣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上,唐超就北起院基本情况、业务板块、典型业绩、科技研发、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科研创新的角度总结并介绍北起院的高质量发展经验,针对未来的发展路线他给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对标世界一流,促进物流装备战新产业发展;二是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提升整体竞争力;三是深耕行业,关注细分,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和市场策略;四是加强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五是强化品牌建设。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创新激情,使同学们了解到科研创新为企业带来的机遇以及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还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路线的制定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讲座开拓了自己的学科视野,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MBA教育中心将持续高标准、高门槛召开“创新创业论坛”线上和线下讲座,推动MBA学生实现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融合互促。

初审:万   珂

复审:邢长燕

终审:刘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