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MBA企业课堂——走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MBA1946班全体同学,在MBA教育中心路茸老师和吕艳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课堂活动。

1.jpg

活动伊始,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业集团化工行业销售总监吴振强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西门子的概况。西门子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外资,是全球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企业之一,始终秉持 “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矢志创新”的价值观,践行 “为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价值”、“让关键所在,逐一实现”的使命。值得一提的是,吴振强不仅是西门子的一员,同时也是19级MBA学生的一份子,因此,此次的企业课堂活动自然而然地带上了一丝别于其他参观的熟悉感,气氛十分轻松活跃。

2.jpg

在大致了解过西门子的概况后,2019级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门子大厦内部科技感十足的数字化展厅。在这里,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生产过程中“虚拟”与“现实”这对“双胞胎”的存在。“简简单单”的一项刻章流程,先是经过一排共五台电脑的虚拟演示,再切实的将无人参与的实际操作流程展现在大家眼前,刻章流程变得不再普通,令人不得不感叹数字化的奇妙。参观完数字化展厅后,有专业人员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西门子数字化工业的发展与应用,讲述了数字化改革对中国社会的影响,描绘了数字化大背景下,未来的中国将会展现怎样一幅美妙的画卷。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无论是数字化在某些行业的发展前景,还是西门子本身现行的一些关于招聘方面的措施,人才培养计划等,都有人一一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3.jpg

本节企业课堂是华北电力大学MBA“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特色的完美体现。通过本次企业课堂的学习,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加深了对数字化的了解,引发了更多关于数字化的思考,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更多可供选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