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点滴日常,助力战‘疫’”—记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抗疫成长故事分享活动

2020年3月30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点滴日常,助力战‘疫’”—分享我的抗疫成长故事活动。云活动由MBA联合会主席靳潇雨同学主持,2019级MBA同学参加。

新闻照片.jpg

2020年初迅猛的疫情,同学们经历了从“躺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到每日被老师“催着”上报疫情、从“被父母嫌弃、期盼返回学校”到面临“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新型肺炎疫情如同一颗巨型炸弹,让每个人的平静生活都掀起惊涛骇浪,每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这期间,同学们心中充斥着对疫情和对学业的焦虑。面对持续的疫情,为缓解同学们因学业、生活骤然变化而产生的焦虑心情,MBA联合会在2019级MBA学子中邀请了几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别具一格的日常生活,希望能带给大家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信心与热情面对疫情的挑战。

新闻照片1-1.jpg

活动伊始,1946班的刘幸同学分享了主题为“享受运动与健康” 的成长故事。刘同学积极响应专家号召,不仅自己积极运动,还带领全家都起来,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与益处。他表示:自身成为铜墙铁壁,病毒又能耐我何。他同时号召大家也要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因为这也是一份社会责任。

新闻照片2-1.jpg

随后,1946班的谢宇新同学分享他的主题为“感恩与自省助我成长”的抗疫故事。谢同学说:经过本次的战“疫”,他对“感恩”这个词有了更新的认识。他走入小区防疫小组做些小事、学习心理学知识帮助他人,收获了心灵的满足和快乐。他还分享了自省的日常,在他认为:生活被“暂停”,但“播放”键却掌握在自己手上,管理好自身也是一种贡献。

第三位同学的分享多了份深情与厚重。他是来自1946班的翁青同学,身居湖北的他面对疫情不怯弱,向大家深情的讲述他的心灵历程。从封锁的内心恐惧,到缺粮的濒临绝望,再到万事皆好的今天,他说是无数人的无私奉献让困境变成晴天。翁同学说:他不是一个在战斗,他的背后有国家、有山东老表、有母校和无数关心他的人们。他感谢这一片热土,并鼓励大家不要害怕疫情,勇敢面对一切挑战,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分享活动既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长时间面对疫情产生的焦躁情绪,又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在课堂外的了解,对于同学们的身心发展具有很积极的意义。大多数同学们对曾经的“非典”并没有太深的印象,这次疫情是很多同学们经历的第一次重大公共事件,让宅在家中的同学们有更多时间时刻关注并思考这场疫情带给我们的人与自然、与国家、与时代的命题,并且对祖国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新闻照片3.jpg

随着时间的推进和疫情防控的不断取得显著性成效,同学们也越来越多地开始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更美丽、更温暖。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然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