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注重理论实践结合

     MBA引入中国已经20多年了,各招收MBA的院校对于MBA的培养方法和方向也做了很多研究和贡献,但大多都停留在利用本校资源和请商界人士搞讲座等方面,MBA的培养虽然也有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但仍然略显“夹生”。基于此,华北电力大学从MBA入学之时便明确规定:华电MBA实行学校导师和社会导师双导师制。
    
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其实它含义深刻,不仅代表着华北电力大学校领导的一种新思路,重要的是这一创新对MBA的培养方法将产生重大影响。MBA作为未来的职业经理人,当然要学习系统的理论知识,但更为关键的是商场上的实践知识和管理知识,因为只有这样,MBA毕业之后才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商界激烈的竞争,也才能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效益。这一举措,对学校来说是一种尝试、一种创新,对MBA来说则是理论和实践进行紧密结合的突破口。
     2003
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华北电力大学成为全国培养MBA(工商管理硕士)的89所高校之一,是我国专项培养电力MBA的高等学府。目前已招收MBA学生200名。华北电力大学MBA旨在培养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富有团结协作精神,符合现代企业要求、适应国内外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职业经理人。课程涉及电力企业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等多个方向,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学生的需求。
    (中国电力新闻网    魏国峰    2005-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