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华电MBA同学参观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07MBA    赖明    2008-3-17)

314 07脱产班MBA同学在MBA教育中心的组织下参观了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公司本次参观是由我校社会导师、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蔡恩治老师联系,蔡老师在得悉本次活动的策划和意图后,即给与了大力支持,为了让MBA同学得到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了解现代发电企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认识现代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思想,蔡老师不辞辛苦为同学们和王滩电厂搭起沟通的桥梁,使本次活动得以圆满进行。

 

 

王滩电厂坐落于唐山市海港开发区内,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电厂装机容量为两台60万千瓦机组,是一座具有脱硫、高效电除尘设备和低氮燃烧设备的环保型现代化电厂,电厂的生产理念是“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在值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电厂的输煤系统、给水系统、锅炉、汽机、发电机组等运行设备,并详细的了解集控室的运行状况。王滩电厂是国内第一家在集控室建立辅控网的新型发电厂,把化学、输煤、除灰等系统集控到同一个控制室控制,实现了一个主控室即可控制全厂生产。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同学们全面的了解了电厂的整体运行情况,并对目前我国电厂现代生产技术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作为课堂的有效延伸,此次参观调研也探索了课堂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