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探寻德国制造的秘密 --华北电力大学MBA第四期赴德国MR交流访学纪实


2023年11月,受全球变压器控制领域专家德国莱茵豪森集团(以下简称为“莱茵豪森”或“MR”)的邀请,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MBA代表团赴雷根斯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学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副处级组织员张灿飞老师带队前往,MR(中国)人力资源部人员陪同。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双方在新能源、电力工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教育国际化,提升华电MBA学员的专业素养,是一次重要的实践教学活动。



MBA代表团一行抵达莱茵豪森后,受到了MR公司及相关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师生们参观了MR公司的生产基地、测试中心、Haslbach分厂、物流中心、培训中心,了解了企业在新能源、电力工程、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情况。此外,MBA代表团还参观了STEAM 教育中心和OTH大学,了解了德国的教育体系、企业文化和技术创新。代表团学员均表示,此次访学活动对于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推动华电与MR公司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访学活动中,MBA代表团师生与MR公司的工程师及青年员工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在新能源技术研发、工程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文化差异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共同探索未来合作方向。



访学期间,MR公司为MBA代表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MBA代表团成员不仅深入了解了工业4.0的前沿技术、流程,见证了高品质产品的严谨工艺,感受了“能者潜德”的企业文化,还参观了德国的著名景点,学习了历史文化。此次交流访学活动,让MBA代表团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



访学结束后,华电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向MR公司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此次交流访学活动对于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推动华电与MR公司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全球新能源、电力工程事业作出贡献。

                                                                                                                                                           

                                                                                                                                                       初审:杨  

复审:邢长燕

终审:刘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