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华电“创新创业云端论坛”系列讲座:问道管理,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

12月18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创新创业云端论坛”系列讲座第二期“问道管理,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在主楼E104圆满召开,会议采用线下讲座同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由华北电力大学MBA中心主办,MBA联合会承办,感谢北京华电知企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本场活动的支持。

参会人员有华北电力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老师、北京华电知企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作中先生、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们。张作中先生作为主讲嘉宾,生动细致地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心得。

hr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许雯容同学致欢迎词,她介绍了会议流程,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华电知企的赞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主体部分由张作中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分三部分进行演讲:首先分析了创新和创业的关系,其次对职业发展进行了研讨,最后是“双创”与职业发展相统一。

在演讲的第一部分,张作中先生从理论角度剖析了创新和创业之间的关系。他认为,创新必须有创新思维;创新是创业的灵魂;创新离不开实践的检验。张作中先生强调,创业者一定要从兴趣、禀赋和资源入手。

在第二部分,张作中先生和同学们就职业发展做了一次深刻的交流。他讲道,一定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职业选择,尤其从价值观和人生的理想的角度出发来确定自己的职业。

第三部分是关于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相统一的问题,张作中先生指出,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是相互依托的,创新创业是我们职业发展的一条路,但并不是唯一的道路;职业是生活的一部分,并不是最终的目的,它是实现我们理想的工具。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张作中探讨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话题,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张作中先生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互动环节告一段落。

最后,由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致辞总结,刘主任对主讲嘉宾张作中先生表示感谢,诚挚地邀请张作中先生更多地参与华电MBA中心的活动。同时,刘主任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MBA中心举办的活动,加强实践锻炼,注重全方面发展。

“创新创业云端论坛”是华北电力大学MBA中心今年新创办的系列讲座活动,以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社会知名人士走进校园,分享创新创业心得,交流管理经验,旨在开阔MBA学员视野。第二期讲座圆满结束,更多更精彩的活动不容错过,敬请期待下期“创新创业云端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