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体验商海浮沉——华电学子沙盘大赛创佳绩

710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北京市总决赛落下帷幕。华北电力大学MBA同学祝丛蕊,李根,21MBA新生王冰,连阔,杨骁共同组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共计26所院校39支参赛队参赛,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其中研究生组共27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接手一家制造型企业,5名队员分别扮演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5个岗位,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最终以第四年结束后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比赛成绩评判标准。该赛事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比赛平台以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为基础,以实践实训课程为核心,通过学、练、赛、创等方式,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业素质和能力。

华北电力大学参赛队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元欣老师亲自担任指导教师,两名2020在校同学和三名2021级共同组成,跨越式团队不仅让21级新同学增加了对MBA教学的了解,也通过比赛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比赛团队在紧张的比赛准备阶段,多次奋战到凌晨。最终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华北电力大学MBA参赛队伍获得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过程中,华北电力大学MBA学子展示出华电人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不仅在赛事中斩获良好成绩,并且通过比赛接触了更多的同学和兄弟院校,为后续的MBA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