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第十二届联合会大事记


信念铸就辉煌


     时光倒回一年前,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MBA联合会成立。联合会这一届这一年,在传承的基础上,以服务同学为主要任务,秉承“服务、沟通、融合”的工作理念,以平台建设为主线,联合会主席团和全体成员共同努力,较为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全面完善联合会组织机构

为使MBA联合会规范管理,本届联合会自成立起,进一步完善了MBA联合会章程,完善组织架构。通过班委构建起MBA教育中心和联合会与各班的沟通桥梁,及时了解班级学生学习、工作、生活的情况,良好的实施了各项计划和重大活动,监督联合会有关事项的进展。通过种种措施,使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的组织架构更加合理,运行更加规范。

二、积极参与MBA发展与建设

20141221日,华北电力大学MBA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第三教学楼礼堂隆重举行。我校MBA联合会积极协助和筹备大会的各项事宜,为MBA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项活动,使MBA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

201546日,我校MBA联合会代表参加由第十一届北京MBA联盟主办的“同行筑梦正青春——北京MBA联盟联欢晚会”,本次晚会是第十一届北京MBA联盟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联谊活动。来自不同院校的学员,热议学习心得,分享各种体会,我校MBA在北京高校平台上一展风采。

201599日,在 2015MBA开学典礼暨新生奖学金颁发仪式上,MBA联合会为2014级老生代表发表演讲,向新生介绍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和精彩的学习瞬间。详细阐述了MBA联合会的含义和宗旨,并期望同学们积极加入联合会,为自己的华电MBA生活谱写一段精彩的乐章。

20151024日,MBA联合会代表参加了郑州大学主办的第九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本次会议以“创时代下的新模式、新引擎”为主题,我校师生在此次论坛的间隙,和其他MBA院校的师生就华电MBA学子近两年来依托华电MBA资源平台、创新培养模式,以及全体MBA学子的共同热情努力完成的多项强强联合的成功创业案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我校学生MBA联合会副主席刘晓鹏、马营两位同学因出色的工作成就和在校表现,荣获本届论坛“MBA创业成就奖”、“MBA新锐100”荣誉称号。传承、进步、成功,华电MBA多年脚踏实地,以学生为本的不懈努力再次得到了丰硕成果和肯定,在新一届的MBA领袖年会中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华电MBA文化的长足发展和华电MBA新生代的崭新风貌!

   三、努力搭建MBA三个平台

坚持为同学服务,创建华电MBA品牌,始终是MBA联合会的坚定信念,一届又一届的联合会,以这个信念为本色,作坐标,不懈追求,无私奉献。正是这种信念,引领联合会,以及历届主席团的坚守和传承,才有今天的联合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搭建学习交流、职业发展、休闲运动平台奠定基础。

1.学习交流平台。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是我们的根本。我们放弃休息日、甚至放弃工作,放弃陪伴家人、放弃朋友相聚等时光来读MBA,就是因为有一颗不安分的心,不满足于现状,想改变自己,实现蜕变,所以我们选择MBA这条道路,去追求梦想,实现梦想;是因为大家相信,MBA不仅仅是学位,更是最美丽行动。为此,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实现大家的求知欲。2014年,联合会组织同学参加第七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有5MBA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

过去的一年半里,联合会还组织了探访汉能控股集团、游学印度尼西亚、参观英博电气、游学红沿河核电站、走进内蒙古大草原、走进安徽鑫龙电器等大型游学活动,让MBA学员在实践中学习交流。

2.职业发展平台。追寻职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华电MBA联合会一直致力于为MBA同学及校友服务,并将MBA职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为了使MBA同学的职业得到更好的发展,组织了“面对面”名家访谈等系列活动。20151121日,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和MBA联合会联合举办了第三期“面对面”名家校友访谈见面会。访谈邀请到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7级研究生于德翔,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我校81级校友周庆捷博士,特邀天使投资人刘博女士担任点评嘉宾,华电校友、现CCTV-2主持人姚雪松担任主持人,以“自主创业”为主题,与MBA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多元化的活动平台,拓宽了学生的视野,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让MBA同学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3.休闲运动平台。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联合会一直致力于提供一种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方式。通过以每年一度的篮球赛、羽毛球赛等为载体,各种文体活动为纽带,搭建休闲运动平台。成功举办趣味篮球赛、滑雪活动、篮球友谊赛、羽毛球挑战赛等活动,加大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三大平台的搭建,聚集了历届联合会的智慧和汗水,学习交流、职业发展、休闲运动是相互相成的,是联合会坚持服务同学、打造华电MBA品牌信念的具体体现。

   回首往事,有着无数的辛勤汗水,带给我们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以及辛勤耕耘之后丰收的喜悦。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是一个多姿多彩的舞台,只要你愿意奉献,你就可以在这里一展风采,收获无价!

   联合会的一切活动都离不开学院、中心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以主席团为核心的历届MBA联合会成员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全体MBA学员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仅代表第十二届MBA联合会,对学院、中心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联合会每一个成员的努力付出,以及所有班委和MBA同学的支持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继往开来,薪火相传。我们第十二届联合会结束了大家赋予的使命,期望新一届联合会接过历史的使命和时代的责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一届联合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组织建设将更加完善,三大平台的构建更加广阔和深厚,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活动,将为MBA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将为华电MBA获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