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放“飞”理想 “鼓”动青春 华北电力大学MBA研究生团建活动

10月14日、15日,华北电力大学MBA学生拓展及团建活动分两批次在北京市顺义区爱陌客花水湾成功举办,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元欣、办公室主任王栎浩分别出席并致辞,580余名在籍MBA学生参加。活动由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策划组织,旨在以学生拓展、破冰行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并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学生归属感、幸福感,展现青春风采。

活动伊始,刘元欣对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为全体学生送上真挚温暖的寄语,希望2021、2022、2023级学生们参加在疫情之后的首次活动中通过互动和协作,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让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在这里得到最好的展现,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为保障上午“飞盘嘉年华”的顺利进行,活动邀请了专业团队担任教练,为学生们详细介绍和讲解了飞盘运动的规则、攻防要领、注意事项等,并带领学生们做好相应的热身准备,避免运动损伤。

本场活动按比赛规则分为16支队伍,赛前由各队成员分别进行各自的队名、队徽、队号、队形设计,在过程中相互认识与了解,形成了热烈的团队氛围,培养了团队成员统筹协作能力。各队学生们展示出必胜的斗志,积极开展练习与模拟训练,掌握和熟悉飞盘的运作和规则,力争进入最佳运动状态,争取为自己的队伍拔得头筹。

随着教练一声令下,飞盘比赛的4个比赛项目依次开始积分角逐。学生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各支队伍学生力争上游、气氛热烈,认真投出每一只飞盘,争取为自己的队伍获得高分。在此过程中,每个人都收获了为团队奋斗的参与感和与其他队伍竞争的刺激感,大家充分体现了拼搏奋进的不服输精神,彰显了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下午的“鼓舞飞扬”非洲鼓活动将学生们分为8个部落,由老师带领学生们认识非洲鼓文化、敲击音节。活动模仿非洲部落情境,通过非洲鼓不同的鼓点与节奏,使部落内部成员之间、部落与部落之间的配合,达成一种完美统一的演奏效果。


非洲鼓的低、中、高三音汇聚一齐,碰撞而出的音符在宽阔的多功能厅内久久回荡。

学生们戴上极具特色的头饰、穿上“原始”服装、用画笔在脸上绘制“部落图腾”,齐心协力演奏出灵动整齐颇具非洲风格的鼓点节奏,伴随着生动豪迈的歌舞,将现场的气氛推至最高潮。

结语

本次团建活动在非洲鼓的歌舞中、学生们的欢笑声中逐渐落下帷幕,不仅为华北电力大学MBA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促进了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彼此,建立了更紧密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地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为学院的发展、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的最后一起来听听小伙伴们有什么想说的

史微| 2023级周末A班

这次活动让我深感不虚此行。在飞盘比赛中,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为团队而战,连续拿下两个10分,大家的掌声,也让我收获了全天最大的喜悦。中午的聚餐大家边吃边聊,有了更深厚的友谊。下午学习了非洲鼓,手疼但快乐着,也体验到了团队协作带来的力量和美妙。

韩启元| 2023级MBA周末A班

阳光明媚的日子,蓝蓝的天空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激发同学们欢快的心情。在这美妙的一天,在大草广场上玩飞盘无疑是一种享受。飞盘在阳光下飞翔,犹如一只彩蝶在翩翩起舞,让人感受到运动的乐趣。玩飞盘不仅锻炼身体,还能增强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更加自信、积极、乐观。总之,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在草场上玩飞盘,给MBA的同学们带来了欢乐和美好的回忆。

俞静敏| 2023级MBA周末B班

这次团建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重要性。通过互相鼓励和支持,我们共同攻克了挑战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此过程中,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和尊重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身心,并收获快乐和宝贵的友谊。这次团建活动不仅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团队合作的真谛,还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团队的默契和团结。

张子怡| 2023级MBA周末B班

非常荣幸能与如此众多的三个年级同学们一同参加本次激动人心的团建活动,这让我感到无比开心。

在飞盘活动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团队成员需要密切协作,互相传递飞盘,找到最佳战术以提高得分率。通过这一活动,我明白了只有通过激发团队成员的潜能和裂变效应,团队才能取得成功。而在非洲鼓团建活动中,节奏感的培养和团队默契的形成成为团队合作的核心。每个人都需要在特定的节奏上击打非洲鼓,并与其他成员保持一致。这个活动使我意识到只有在有良好沟通、相互支持和协作的基础上,团队才能以最佳状态进行工作。这些经验同样也可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使团队更加团结,互动更加和谐。这次团建活动,让我在职场压力下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同时也让我深入思考了工作和生活的价值与意义。

张岩| 2023级集中班

特别喜欢非洲鼓这一环节,跟随着教练学习非洲鼓的打击方式,尽情摇摆,感受非洲鼓带来的热情和激情。当我们画上脸彩的那一刻就是我们摘下面具的时刻融入团队中,这真正是一次加强团队交流、释放团队活力、熔炼团队精神的团建。

吕美玲| 2023级集中班

人民日报说:“青年当以梦为马,不断探索中国的未来”“于高山之颠,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这次团建活动,让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团聚时光,让我更加喜欢并且想要融入这个大集体。愿我们青春,活泼,热爱,勇锐;愿我们生生不息,勇立潮头;愿我们不负遇见,来日方长。

董春梅| 2022级周末班

感谢学校的平台和机会,让五湖四海的同学共同参加此次的华电MBA团建活动,我们在此结交了朋友,收获了友谊,每个人找到了梦想起飞的支点。通过这次团建,我们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和创新,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前路依然繁花似锦,期待与各位同学再相见。

韦一慧| 2022级周末班

回首过往三年的抗疫时光,如白驹过隙。疫情改变了朋友之间的相处方式,但却无法磨灭我们深厚的同窗情谊。线上的问候终究抵不过线下的并肩作战,迟到的团建活动也使人格外暖心。于是我们组建团队,挥洒汗水,共同学习,相互鼓舞,终于肩并着肩走到了共同向往的“风华意气”!

于奇 | 2022级集中班

上午的飞盘活动让我深感其魅力不仅在于运动本身的乐趣,还在于它所代表的合作与团队精神。在比赛中,每个队员都需要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任务,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下午的非洲鼓活动让我感受到了非洲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打鼓的过程中,我不禁想象着非洲大陆的壮丽风景和当地人们热情洋溢的生活。这种音乐节奏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生命力,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与团队成员共同演奏非洲鼓,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这两天的团建活动安排的特别好,给我们提供一次难忘的经历。

左敏| 2021级

作为21级即将毕业的华电MBA学子,能参加这次有意义的团建活动真的太开心啦!没有繁忙的工作,只有数百名团结奋进的好友齐聚一堂,展开心扉,交流互动,享受过程。感谢MBA中心的精心策划,祝愿华电明天更辉煌!

初审:赵忠正

复审:邢长燕

终审:刘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