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二○○九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09-3-30)

 

各学院及2009届毕业研究生:

北京校部二○○九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于200942日(星期四)上午在教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为保证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热烈、隆重、有序地进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会人员

120093月及20086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以及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

2、各学院院长、书记、研究生工作组组长;

3、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

二、  日程安排

1、上午820,召开全体毕业生预备会议,讲解典礼安排及学位授予仪式预演。

2、上午900,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主要议程包括:校长讲话,毕业生代表和导师代表发言,校领导为学位获得者颁发证书、拨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

3、上午典礼结束后,在教四楼西广场拍摄毕业合影,届时校领导及导师代表将参加合影。

三、  具体要求

1、参加典礼的全体毕业研究生务必在规范着装后,于42日上午810前准时到达会场,按指定座位就座。各学院负责组织好本单位研究生准时到会。

2、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非常庄重严肃的重要活动,全体毕业生必须严格按照学位服着装要求佩戴整齐,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得参加典礼。有关学位服租借和着装要求见附件一、附件二。

3、授学位时,请服从场内工作人员的调遣,以院系为单位,按照引导路线、按顺序,成一列纵队在场内右侧等候上台,在指定位置接受校学位委员会授予学位,合影后迅速从主席台另一侧回到原座位。

4、各学院负责选派博士生导师代表参会,于3311400前把到会的博士生导师名单报学位办,并按上报人数于4114001500到学位办领取博士导师服。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于845前入场完毕。

5、各学院负责通知并组织所在单位2009届工程硕士、同等学力毕业研究生及20086月毕业的研究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因涉及学位服租借及场地安排,请务必于3311400前将来校参加授予仪式的名单上报学位办,并按上报人数于4115001600到研工部统一租借学位服。未报名者将不安排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6、各毕业研究生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全面负责本班同学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并于200941日下午200到教四楼B110参加毕业典礼有关工作布置会议,会后办理学位服租借手续。

四、  注意事项

1、    请参加观礼的亲友进入会场后在指定位置就座,并遵守会场秩序。敬请各位提前告知亲友,予以谅解。

2、    学校统一安排专业摄影人员为毕业生与校领导拍摄合影,典礼进行中不得随意离席拍照或拥堵在过道处,以免影响会场秩序,延误典礼进程,典礼仪式结束后马上到教四楼广场参加合影。请参会的人员务必与会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保证会场秩序。毕业合影过后,将安排有足够的时间和场地供大家自行拍照、相互合影。

3、    会议期间在场内不得高声喧哗、随意走动;手机应关闭或设为静音状态;先授完学位的同学回到座位后应保持安静,会议结束之前不得擅自退场。

 

欢迎毕业生亲朋好友及在校学生踊跃参加。

 

附件一:学位服着装规范

附件二:毕业研究生租借学位服的相关要求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办公室

                                 2009年3月30


附件1:学位服着装规范

 

学位服着装规范

学位服只限于学位获得者、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在学位授予仪式穿着使用。

1、  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  流苏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校(院、所)长帽流苏为黄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校(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长服为红、黑两色。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分别标为粉、灰、黄颜色。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理、工分别佩戴。

5、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学位办公室

2009330


 附件2: 毕业研究生租借学位服的相关要求

 

毕业研究生租借学位服的相关要求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要求全体毕业研究生必须身着学位服,着装整齐。现将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租借学位服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200941(星期三)15001600由各班班长统一到研究生工作部(教四楼B107)办理租借学位服事宜。

每个班级需统一交纳1000元押金,按参加毕业典礼的人数领取学位服。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服无缺损丢失,将全额退还押金。

所借学位服必须在42日(星期四)13001400 归还研究生院。

在职人员可由个人直接到研究生院办理学位服租借事宜,每套学位服需交纳100元押金。

 

研究生院()

200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