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二○一○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10-3-30)

 

各有关单位、全体二○一○届毕业研究生:

根据工作安排,北京校部二○一○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于201041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    间: 4月1(星期四)830

二、地    点:主楼礼堂

三、参会人员:

1、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

2、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各分学位委员会主席;毕业研究生导师

320103月及20096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及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

四、其他说明:

1331日下午14点,召开全体毕业研究生及各相关部门、人员预备会议,讲解典礼安排及学位授予仪式事项,并进行预演,具体要求见附件一。

2、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庄重严肃的重要活动,请参会人员着装整齐,服从引导,保证大会秩序,具体要求见附件一、附件二。

3、上午典礼结束后,在主楼礼堂前广场进行毕业合影。

 

 

附件一:相关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附件二:学位服着装规范

附件三:毕业研究生租借学位服的相关要求

                            

 

 

 

                           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一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相关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  具体要求

1、各学院负责组织好本单位研究生准时到会参加331日下午预备会议和41日上午正式大会。参加典礼的全体毕业研究生务必在规范着装后,分别于331日下午13041日上午750前以班级为单位在主楼礼堂前广场集合完毕,带入会场,按指定座位就座。

2、参加典礼的学院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和毕业研究生导师于815前入场完毕。

3、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非常庄重严肃的重要活动,全体毕业生必须严格按照学位服着装要求佩戴整齐,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得参加典礼。有关学位服着装要求见附件二。

4、授学位时,请服从场内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以院系为单位,按照引导路线、按顺序,成一列纵队在场内右侧等候上台,在指定位置完成学位授予仪式,合影后迅速从主席台另一侧回到原座位。

5、各学院负责统计参加观礼的博士生导师代表,于3291400前把到会的博士生导师名单报学位办。

6、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负责通知并组织所在单位2010届工程硕士、同等学力毕业研究生及20096月毕业的研究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于329日下午14点前把参会人员名单报研工部,并按规定时间统一租借学位服。未报名者将不安排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7、毕业研究生学位服租借。

1)导师服、学位服租借时间:330日下午14:00-15:00;地点:教四楼B109

2)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按上报参会名单,负责博导服及相关人员学位服租借与发放。

32010届春季全日制毕业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租借与发放学位服,具体要求见附件三。

二、  注意事项

1、     请参加观礼的亲友进入会场后在指定位置就座,并遵守会场秩序,请勿在典礼进行中离席拍照。敬请各位提前告知亲友,予以谅解。

2、     学校统一安排专业摄影人员为毕业生与校领导拍摄合影,任何人在典礼进行中不得离席拍照或拥堵在过道处,以免影响会场秩序,延误典礼进程,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马上按区域引导指示,迅速到主楼礼堂前广场参加合影。请参会的人员务必与会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保证会场秩序。毕业合影过后,将安排有足够的时间和场地供大家自行拍照、相互合影。

3、     会议期间在场内不得高声喧哗、随意走动;手机应关闭或设为静音状态;先完成学位授予仪式的同学须及时回到座位后应保持安静,为其他同学的学位授予仪式留下完美的瞬间和美好的回忆;会议结束之前不得擅自退场。

 

研究生同学的顺利毕业,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和亲人的关心与支持,热情欢迎在校老师、毕业生亲朋好友莅临现场参加观礼活动。
附件二:

 

学位服着装规范

学位服只限于学位获得者、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在学位授予仪式穿着使用。

1、          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          流苏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校(院、所)长帽流苏为黄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校(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长服为红、黑两色。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分别标为粉、灰、黄颜色。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理、工分别佩戴。

5、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附件三:

 

毕业研究生租借学位服的相关要求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要求全体毕业研究生必须身着学位服,着装整齐。现将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租借学位服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2010330(星期二)14001600由各班班长统一到研工部(教四楼B107)办理租借学位服事宜。

每个班级需统一交纳1000元押金,按参加毕业典礼的人数领取学位服。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服无缺损丢失,将全额退还押金。

所借学位服必须在42日(星期五)10001100 前归还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