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实践创新  赋能未来 | 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参观综合实践

3月25日,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共计60名MBA在籍学生走进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分两批参观企业展厅、探访工厂一线,近距离感受国际百年企业的研发、生产、办公实况,深入了解了其在低压电器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成果。

【企业介绍】

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1月,公司主要生产终端配电保护产品和建筑电器附件产品,产品核心技术来源于ABB德国、意大利、法国和瑞典等公司,广泛应用于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和“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称号。作为电气行业的领军企业,ABB一直致力于通过其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电气产品和服务。

【实践赋能1:智慧建筑客户体验中心】

在智慧建筑客户体验中心,ABB专业技术工程师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史、生产经营理念以及主要产品技术应用情况。在过去近三十年间,公司从0到1,从几个手工组装台到十几条自动化装配生产线,从生产单一产品到生产千余品种,从技术引进到成为全球新产品研发中心之一,坚持以安全、智慧和可持续之道赋能电气化未来。

【实践赋能2:工厂一线】

接着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进入一线车间,对全自动化生产线进行讲解。在金属零件加工中心了解自动化零部件精准生产流程,在注塑零件加工中心考察智能物流、智能检测专业严谨又人性化的工业设计,在总组装加工中心参观质量、订单、效率等工业工程全流程运营。ABB智能化工厂只是技术进步高度凝练化的一个缩影,背后支撑起来整个工厂智能高效运作的则是更为基础的技术沉淀。

参观过程中,我们被公司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所震撼。每一个生产环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和优化,确保产品的高品质和可靠性。同时,公司还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引入环保材料和节能技术,降低产品的环境负荷,为用户提供更加绿色、环保的电气解决方案。

除了强大的生产能力,公司还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团队,致力于低压电器的前沿技术和应用研究。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紧密合作,公司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电气产品和服务。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悟颇深。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通过实地感受世界500强企业智能化和创新型管理经验与文化沉淀,更是拓展大家视野和能力,激发思考和创造力,赋能电气化未来!

【分享感悟】

非常感谢大家的分享。今天我参观了ABB,真的是受益匪浅。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如此专业的智能工厂,我在这里亲眼目睹了机器人手臂、自动化生产、测试和打包等各个环节的运作。ABB对于质量的专注程度让我深感震撼,他们的技术实在是太厉害了。

--- 23级MBA周末A班 谭井胜

今天我有幸参观了 ABB 公司。这次参观给我带来了极深的感触,特别是生产车间中运用机器人和 AI 技术所实现的全自动和半自动化生产线,实在令人惊叹。ABB 公司对创新和技术的持续投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断追求卓越,积极引入新的技术和理念,以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这种对创新的执着精神无疑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我期待着未来能看到更多这样的先进技术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积极参与并为这一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 23级MBA周末A班 史微

有幸参加了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的ABB公司参访活动,深感荣幸!在本次参访活动中,对以下两个方面尤为印象深刻:

一方面,通过本次参访,我较为详细地了解了ABB低压的发展史、主营业务和产品方案等。同时,通过智能控制和家庭级、企业级用户的实际案例,深深感佩一家企业对市场的深入理解,及其将工业设计和实用性紧密结合的创造性理念。

另一方面,通过参观高度集成智能化的ABB工厂,体会到AI对工业生产机器人之赋能,对生产效率的极大提高。同时,ABB对生产各个环节对质量管控的尤其强调和高度重视,更令人对一家企业不倦的质量追求刮目相看。

这次参访活动不仅让我们对工业生产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让大家对现代科技在工业生产中的深度应用有了更深的体会。

--- 23级MBA周末A班 裴世锋

在参观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生产线。它们能够精确地执行每一个操作,使得生产过程变得更加高效和精准。而且,这些机器人还能够进行自我维护,大大减少了人力维护的成本。ABB智慧工厂在数据分析和预测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通过对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和分析,工厂可以预测出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进行调整和优化。这种能力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使得工厂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更加从容和灵活。总的来说,参观ABB智慧工厂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智能制造的魅力。我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工厂将会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制造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变革。

--- 23级MBA周末B班 刘会斌

今天我有幸参观了全球电气和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域的佼佼者ABB公司,整个参观过程让我收获颇丰,感慨良多。ABB的自动化生产线展现出了精湛的技术和高效的生产能力,令人叹为观止。在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ABB公司在电气和自动化领域的卓越成就。作为一家拥有多年历史的企业,ABB始终站在科技创新的前沿,不断推出具有颠覆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无论是智能电网、工业机器人还是电动汽车充电设施,ABB都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赢得了全球客户的信赖。总的来说,参观ABB公司让我对电气和自动化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对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ABB的成功经验不仅为我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也激发了我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无限期待。

--- 22级MBA周末班 赵臣龙

感谢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的本次ABB公司参观交流活动,ABB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和智能家居的深厚积累和创新精神令人惊叹。他们不仅致力于提高生产效率,更关注如何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环境污染。这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让我深受启发,也让我更加明白了技术创新对于工业发展的重要性。这次参观ABB自动化生产线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工业自动化的魅力和潜力。它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更推动了工业制造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白了技术创新与社会责任并重的重要性。

--- 22级MBA周末班 刘磊


初审:何    爽

复审:邢长燕

审核:刘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