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华电MBA学联知识分享活动第四期纪实——海外电力市场的前世今生

    2014628日,华电MBA1337班本学期最后一次“大杂汇”知识分享活动,在主持人洪亮的“开始”声中如约开讲。本次的干货分享者是从事海外电力资产投资与并购、运营管理相关工作,对海外电力市场非常有研究的三万哥(你懂的),为大家讲述“海外电力市场的前世今生”。

(三万哥倾情开讲)

本次讲座继续秉承大杂汇一贯的风格,理论联系实际,知识结合热点,不但讲过去,更着眼未来。主讲人从多个角度,采用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结合大量详细、准确的数据,系统的论述了当今海外不同国家电力市场的结构模式、市场化改革历程、输配电价格构成、监管机制等等,同时,还根据自己在行业内多年的工作经验,针对电力市场改革化的一些问题,例如“电网是否要打破垄断”、“输配电是否要分开”、“电网是否要统一调度、统一规划”、“如何看待电价的高低”等等,与在座的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不仅是对主讲人的认可,也是对大杂汇知识分享活动的认可,更为即将结束的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认真听讲)

至此,大杂汇知识分享活动已经成功的举办了4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良多,大杂汇知识分享话题覆盖面广,涉及知识点多,热情参与者众,随着分享活动的持续进行,不仅在13级的同学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在MBA教职工、12级学长、甚至本科、普研的学弟学妹们当中也收到了积极的反响。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新的学期,大杂汇知识分享一定能够越办越大,越办越精,越办越好!

如果你有话题要向大家分享,欢迎关注微信账号:epmba-1337并随时与我们互动。

1337大杂汇,永远期待有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