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我校师生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载誉归来

  本届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中国能源模型论坛协办。本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吸引了全国45所高校的29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洗礼,最终我校MBA教育中心王玲同学,安弟同学等,在指导老师张兴平教授的带队下,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一等奖”与一等奖作品“优秀指导教师”奖。

 

  

 

  初赛评审于7月16日,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举行,本次初赛评审会来自国家能源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及等12个能源相关单位的专家参会评审。参赛选手按照研究论文、调研报告、政策建议和创新创业设计类等方式分类申报和编写,须附有计算过程可以附录形式给出,按照大赛组委会规定的方案格式要求进行排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经12位专家学者的认真细致的评审,有49件参赛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21件参赛作品进入大赛总决赛。

 

  

 

  大赛总决赛于8月1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大赛组委会邀请清华大学张希良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田立新副校长担任评审组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潘教峰院长、国家能源局安丰全处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海忠教授、北京航天航天大学韩立岩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牛东晓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梁大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苏斌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鲍健强教授、山西财经大学赵国浩教授作评委组成员。

 

  

 

  评审委员会采取参赛组现场汇报与专家提问相结合的评审模式,我校团队现场表现优异,不仅清晰地表达了作品的研究意义、调研过程和创新之处,表现出大胆设想悉心求证的科学精神,还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提问环节中,专家们从研究意义、应用前景和学术规范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评审意见,参赛队员给出了精彩的回答。评委和现场师生都对大赛作品和决赛表现予以高度肯定。

 

  

 

  

 

  能源环境问题是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培养能源经济领域的复合型交叉型专门人才,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从开始举办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以来,对推动能源经济学科发展,鼓励大学生和研究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的能源环境问题,激励大家通过调研实践和科学研究提供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等方面正在发挥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