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知行合一 共筑未来”——记华北电力大学MBA2016级新生拓展

在秋风送爽的季节里,华北电力大学MBA中心老师带领新生前往顺义,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拓展活动。


相识

201697日下午13时,华北电力大学(以下简称华电)MBA新生整装待发,充满期待的到达拓展基地后,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破冰游戏,本来陌生的他们通过小游戏打破隔阂,认识彼此。破冰过后,教练将92名新生分为6支队伍,在短短的30分钟内,6支队伍推选出队长、设计队旗和队歌,进行展示。

相知

傍晚时分,拓展晚会正式开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华电MBA学子利用晚饭时间,选导演、编剧本,一遍遍的进行彩排,只为在舞台上展现最完美的团队。学员之间互相鼓励,勇敢反串,为彼此带来太多欢声笑语。

晚会结束后,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闫庆友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闫主任对各位学员卖力的演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欣慰,“很难想象各位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节目排出来的,你们精彩的演出震惊到我,同时也让我有信心,华电因为有你们创造奇迹,未来发展一定更好!”

相助

次日清晨7时,大家早早集合进行晨练。

晨练过后,拓展项目正式开始。学员通过“指压板”、“罗马炮架”、“群龙取水”等活动,互相帮助,提升团队协作、个人与合作伙伴分工、解决问题等能力。

将大家的心紧紧牵连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游戏“团队巨画”要求6支队伍按照模板分工合作,每支队伍在1.5x6米的巨大画板上画出自己要完成的部分,各队完成后将6幅画板拼接在一起,成为完整的一幅画,时间规定120分钟。每位学员心存疑问,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反而越挫越勇,彼此鼓励着继续前进。

在最后的拼接下,6幅画板成功拼接,学员热烈欢呼,在感动的同时不忘感激队友,感激教练。

相守

在拓展活动的最后教练请每队队员进行总结,并对大家以空杯心态接受拓展训练、接受新同学、接受MBA生活报以感谢和祝福。至此,华北电力大学2016MBA新生拓展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