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MBA动态

塞上江南 大美宁夏 神奇银川 ——暨华电MBA14、15集中班第五次访学活动

(文/丁文、陈宇飞;图/卢向京)


“嵯峨高耸镇西陲,势压群山培嵝随。积雪日烘岩冗莹,晓云晴驻岫峰奇。桥松风偃蟠龙曲,怪石冰消卧虎危。屹若金城天设险,雄藩万载壮邦畿。”赏读完明皇子朱栴气势磅薄的《贺兰晴雪》,大家可能已经猜到,我们MBA14、15集中班第五次访学活动来到了雄浑壮阔的贺兰山下美丽富饶的银川市。

2016年9月8日,在班主任郑阳春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为期3天的访学之旅,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地邀请到了银川的部分学长与大家共叙校友情谊。他们是:何轶斌、马志国、保瑞、惠安、李可克、李军宏、刘军丽,在此衷心感谢他们对本次访学活动的大力支持!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宁夏电力科技馆,宁夏电力科技馆作为电力行业重要的行业展示和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宁夏电力公司对外交流的窗口,以“电力、科技、交流”为主题,通过多层次的展示内容和多样化的展示手段,全面展示世界电力工业的技术发展、中国电力工业的巨大成就、宁夏电力工业的发展历程和宏伟蓝图。

电力科技馆一共分为六个展区:“电力印象”、“电的世界”、“电力之路”、“中国电力”、“宁夏电力”和“西电东送”。老师同学们在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从电力的产生发展,到电力为人类世界带来了覆地翻天的变化的同时,也亲身去体会了这小小“电力”的奇妙。

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从1882年中国第一盏弧光灯在上海点亮那刻到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建成;从解放前零星分散的弱小电网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特高压输电;领略了我国电力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风雨历程。无数老电力人辛勤付出的汗水令我们尊敬,祖国电力事业的繁荣昌盛又令我们倍感自豪。

走出了宁夏电力科技馆,令同学们大呼过瘾。在流连忘返的同时,我们来到了访学之行的第二站——宁夏电力设计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力设计院始建于1958年,现隶属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区内唯一一家具有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电力行业工程设计甲级以及工程咨询甲级资质,专门从事输变电工程勘察设计的企业。

副院长胡江涛、人资部主任毕卿泉、办公室主任兰文灿等院方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大家就目前电力领域中比较热门的新能源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挑战、售电侧放开对电网公司和发电企业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精彩独到的见解得到了院方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就宁夏院的角度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郑阳春老师时常告诉大家:只有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管理和生产相结合,在工作中灵活地运用教授讲到的理论,才算是一名合格的MBA学员。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与企业高层面对面的活动能够激发大家的灵感,也同时能将书本中学到的理论知识有机地消化。真心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今后能够参与到我们的访学活动中来。

第三站来到了“神秘的东方金字塔”,位于贺兰山脚下连绵10余公里的西夏王陵。想当年,李元昊在这片土地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看今朝,同学们于银川平原雄姿英发绽放华电之光

说到宁夏,还真不能不提一下这里的葡萄酒。一行人来到了第四站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感受这里的恬静,顺便来个不醉不归!

“宁夏川,两头尖,东靠着黄河,西靠着山。”导游童鞋一路小曲,唱出了脍炙人口的家乡小调。没去过沙湖,怎能说去过宁夏?让我们来到第五站——沙湖,尽情释放我们对这片沙漠的热爱。

恰逢教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纷纷以各种形式为我们亲爱的老师送去祝福,并表示如果以访学作为课堂教学的延展我们愿意“永不毕业”。

在这欢声笑语的气氛中,本次银川访学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相约下次再叙同窗之情。其实只要老师在,哪里都是课堂。只要同学在,哪里都有感情!同学们,下次活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