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MBA联合会—解开商务沟通密码,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携手北京MBA联盟百节公益课之商务沟通密码活动纪实

  (2018年5月17日 刘珠慧)2018年5月12日19点,“解开商务沟通密码,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于华北电力大学第四教学楼D区505教室准时开讲,本次课程为北京MBA联盟举办的百节公益课活动之一。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五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同学们在活动开展伊始,积极征求广大同学们的意见,由于本届北京MBA联盟为北京各高校开出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MBA课程菜单,同学们在选择课程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联合会的同学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基础上,集中选课意向,并与北京联盟积极联系沟通,第一时间争取到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更专业、更高效的沟通技巧,自此遇见职场中更美好的自己的“商务沟通密码”主题课程。

 

  

  北京MBA联盟百节公益课华北电力大学站正式开讲

 

  本次特邀主讲嘉宾赵伊女士,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是淏文国礼学堂创始人、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专业的深造学习和多年的企业经营管理经历使她具有较强的沟通技能和丰富的商务谈判经验。参加此次公益课程的嘉宾还有第十四届北京MBA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杨石川,华北电力大学MBA中心老师路茸,及多位兄弟院校MBA联合会主席与副主席。

  在课程正式开始前,由北京MBA联盟杨石川秘书长进行致辞。杨秘书长介绍说,北京MBA联盟是北京地区33所MBA院校的非官方联盟,下辖单身俱乐部、职业发展俱乐部等俱乐部,集结多方资源,分享更多信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准备了百节职业发展公益课,以期与北京地区广大的MBA学员们共同进步。

 

  

北京MBA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杨石川致辞

 

  课程从一个简单的问题——“你知道每天用于沟通的时间是多少吗?”开始。赵老师介绍了沟通的基本概念,并列举了几个无效沟通的案例,从而说明用双方都能够解码的方式沟通对信息传递是十分重要的。说话方无论是语气、语速还是语调,都是决定沟通成败的关键,如果对方无法得出正确的信息,一定要换一种方式表达。

 

  

课程从“你知道每天用于沟通的时间是多少吗?”开始

  

  同学们认真听讲

 

  沟通中是会存在障碍的,在主观障碍上,个人要明白情绪表达不等于情绪发泄,要学会修炼情绪。而客观障碍则有多种,为了克服“沟通漏斗模型”,我们要增加有效沟通频率,丰富有效沟通方式,重视有效沟通反馈;在有语言障碍的时候,需要根据在场人员确定使用语言的优先顺序;通过搭建微凉、低扰的沟通环境,并保证各方处于可视范围内,能够提高沟通效益。

 

  

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赵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不同角色、不同情景下的沟通要领、正确汇报的方法、如何下达指令、如何听取汇报以及深度沟通技巧等职场使用技能,同学们与老师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同学们与赵老师互动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感谢赵伊老师团队不辞辛劳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课程。由于华电MBA联合会同学们积极联络,各方配合,周到服务,不仅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还得到北京MBA联盟和赵伊老师团队的高度认可。讲座现场赵老师当场表示还会来华电,为大家公益讲授其他课程,并就下次“职场美妆”课程达成初步意向,期待北京MBA联盟百节公益课再次走进华北电力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MBA联合会师生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