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转:关于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大会组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2018届毕业研究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北京校部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于3月31日在主楼礼堂举行。为确保仪式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大会组织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时间、地点和内容

    1、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上午8:30

    地点:北京校部主楼礼堂

    2、2018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9:30—12:00,14:00—16:30

    地点:北京校部主楼礼堂

    二、  出席人员

    1、学校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部门负责人;

    2、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导师代表;

    3、2018年3月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研究生;

    三、  大会组织工作安排

    (一) 与会导师代表和毕业生的组织

    1、各学院负责通知并组织所在单位学位委员会主席及委员、2018年春季毕业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参加大会,统计毕业研究生家属及亲友观礼情况,请各学院填写《2018年春季毕业典礼出席人员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2018年春季毕业典礼出席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请于3月26日(周一)下午16:00前报研工部邮箱dwygb@ncepu.edu.cn。

    2、各学院负责安排专人,组织本单位毕业研究生按时参加3月30日下午14:00的学位授予仪式讲解预备大会和3月31日的正式大会。

    (二) 有关学位服租借安排

    1、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导师服、2018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租借、发放与归还。

    2、学位服租借和归还。学位服租借服务点设在教四楼西广场, 3月29日下午15:00—16:00集中办理租借,3月31日下午18:00—19:00集中办理归还。租借和归还时需辅导员或研究生秘书本人签字确认。逾期不归还者,需要另行缴纳相关费用。

    (三) 有关学位授予仪式讲解预备大会的组织

预备会议定于2018年3月30日下午14:00在主楼礼堂举行。请各学院组织2018届毕业研究生于3月30日13:45前入场完毕(毕业研究生须穿学位服)。学生持有本人姓名的入场券按学院指定区域就座,所有议程按正式会议执行。

    (四) 有关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大会的组织

    1、请各学院于3月31日上午7:40前,以班级为单位完成毕业生集合,检查毕业生着装规范(着装规范见附件3),于8:00入场完毕,学生持有写本人姓名的姓名条按指定区域就座。下午的入场完毕时间为13:30。未按规定着装的毕业生,一律不准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2、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会议期间本单位就座区域的会场秩序和学生组织,保障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顺利进行。

    (五) 有关大会准备工作

    1、党政办公室。负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整体安排和协调,负责有关材料审定、大会主席台及毕业合影时的领导安排等工作。

    2、宣传部。负责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影音资料记录、留档和宣传报道,并于3月29日前完成会场内外宣传条幅布置等工作。

    3、保卫处。负责学位授予仪式预备会、正式会议及照相合影期间的场地秩序(礼堂内、外、门口以及集体合影),确保礼堂前广场、道路不得停车等安保工作。

    4、团委。负责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礼仪和播音主持。

    5、后勤管理处。负责彩排和正式仪式当天的场地安排。

    6、研究生院。负责学位授予仪式相关工作,包括学位授予仪式议程、顺序及组织。

    7、党委研工部。负责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的遴选、发言稿和组织颁奖;负责会场组织;制作毕业生视频;负责研究生学位服的发放;组织毕业典礼的彩排、毕业生代表合影等工作。

    (六) 毕业典礼照相及合影安排

    1、请各学院通知与会博士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代表于毕业典礼结束后,在主楼礼堂东侧广场集合拍摄集体合影。

    2、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研究生,可携带本人证件于4月1日下午到学校南侧开水房金广角摄影中心免费领取学位授予时个人和校长的合影一张。博士和毕业研究生代表可免费领取集体合影一张。

    3、请各学院自行安排本单位毕业研究生的合影事宜,提前做好本单位老师、学生的通知和组织。大会当天,学校在主楼礼堂东侧广场安排合影架子,可供各学院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使用。

    四、  注意事项

    1、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学校重大活动,也是毕业研究生值得终身纪念的日子,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请全体参会人员保持会场秩序,不要随意走动,确保学位授予仪式的顺利进行。

 

 

    附件1:《2018年春季毕业典礼出席人员情况统计表》

    附件2:《2018年春季毕业典礼出席人员情况汇总表》

    附件3:学位服着装规范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