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力量» 客座教授

王之泰

  • 王之泰
  • 职称:教授
  • 头衔: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
  1. 个人简介
  1. 王之泰,1939年出生于四川重庆,196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系。1962年开始在国家经委物资总局工作,1963年之后长期在北京经济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任教。主持了物流专业、管理工程专业、期货专业的建设。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率领一批青年教员和学生进入物流这门新学科的研究和建设领域,组织出版了一批物流方面的书籍,创办了以研究国外物流为重点的杂志,培养了一大批物流专业人才。

    曾任北京市政协第八届副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七、八、九届委员,第八届常委;北京市人大代表、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委、执行局成员;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主席;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现为北京物资学院教授、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名誉主委、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开达经济学家咨询中心常委务理事。

    1990年由国家人事部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被国内物流媒体评为物流年度风云人物。

    王之泰教授和研究的主要领域是商品学和物流学。主要著作有《现代物流学》、《ABC分析在资材管理中的应用》、《物流学及其应用》、《物流手册》、《物资管理学》、《物资管理经济学》、《建材产品学》、《非金属产品学》、《配送研究》、《现代物流管理》、《物流工作研究》等。另外,还发表了各种论文100余篇。参与和主持了多个国家级和企业的物流规划、实施、策划项目。多次获得各种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