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论文工作专区

2018年夏季答辩注意事项及答辩分组名单

2018年夏季准备答辩的同学们

  MBA教育中心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相关规2018610之前完成论文答辩工作请查询附件一内各教研室答辩时间、答辩地点、答辩委员会的成员,并录入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科学研究工作的全面总结,是申请和授予相应学位的基本依据请同学们认真对待,并按照相关要求完成工作。下面简单叙述一下答辩注意事项:

1、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录入:

     申请答辩的研究生需登录“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录入本人学位信息基本资料、学分信息录入、科技成果、专利成果、发表论文、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答辩日期、答辩地点等各项信息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特别提示:同学在评阅人信息处填3个评阅人信息,全部为:评阅人填写匿名专家,职称填写教授”,单位填写科研院所

系统登录地址:http://202.204.65.209/gsmis/main.do

特别提醒:

  需要在系统上传照片才能录入信息,没有参加学校组织集采照片的同学需要在答辩前学校指定易拍数码进行拍照。答辩结束后请交两张2寸照片和一张1寸照片给班主任老师

2、关于论文题目一致性:

   请同学们认真查看论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文本论文题目、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的论文题目,以上四项要求题目完全一致,论文题目控制在24个字以内。原则上论文题目一经开题就不允许更改;专家在论文匿名评阅及答辩后如有更好的建议,学生可以与论文指导老师商定后,登陆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入学位信息管理,点击学位信息录入后进入基本资料,显示个人资本资料后在论文中文题目和论文英文题目栏内对原论文题目进行修改。在对信息系统更改的同时,填写论文题目调整申请表,本人及论文指导老师签名认可后交至MBA中心许老师审核。

研究生论文题目调整申请表网址:http://mba.ncepu.edu.cn/jxpy/lwdbzq/120994.htm

3、办理答辩资格审查:

     申请答辩的硕士研究生见附件二硕士答辩资格审核表录入数据注意事项,登录研究生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数据,从系统里打印《硕士答辩资格审核表》,放进答辩审批材料袋内。系统登录地址:http://202.204.65.209/gsmis/main.do

4、办理提前或延期答辩手续的同学:

  本次申请提前或延期答辩的硕士研究生,请见附件三或附件四,打印申请表后本人填写原因及签名,论文导师签名MBA教育中心主任签,于答辩前一份给MBA教育中心许老师存档

 5、论文开题报告、论文中期检查(黄本)、论文记录手册(蓝本)选导师确认单

     在答辩前填写完整后,找指导老师签字后论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记录手册交给各班班主任老师;选导师确认单交许老师。如果没有上交相关老师,个人材料不齐全,就不能进行接下来的论文相关环节。

6、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答辩前请到MBA教育中心路老师处领取毕业研究生登记表,请认真填写完整于答辩结束后交给班主任老师,用于本人个人档案存档。

7、答辩当天准备工作:

     答辩前几日保持手机畅通状态,听从答辩秘书老师的指导与安排请着正装并带好个人答辩前制作PPT资料准时参加答辩

8、论文上交工作

  请准备6本装订好的论文用于答辩当天使用答辩结束后还要准备1修改后的本人及导师签名的论文放进审批材料袋内,由秘书老师统一交到MBA中心用于专家评审环节学位会结束顺利通过的学生将自己的电子版论文上传至图书馆并将3本打印版论文交到图书馆具体上传时间请及时查看学校图书馆网站相关通知。

9、答辩结束后的档案审批材料

    认真研读附件五申请学位使用说明,按照要求录入系统。附件六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批材料表格很重要,尤其是表格右侧红标下面的批注时间,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各项材料按时间要求节点认真填写。审批材料按要求排序编号,整理好的材料交由答辩秘书老师检查合格后交到MBA教育中心。请同学们注意:答辩材料审批袋内所有材料签署意见,签名,日期等都要填写完整,不能有空白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将被退回重新整理,请答辩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的档案材料。

10、答辩后续工作:

     答辩通过的学生将进入专家评环节,通过的再进入院学位会,最后进入校学位会。专家评环节时,专家会针对论文提出修改意见,MBA教育中心尽量于当日返给学生修改。一两天内要求学生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填写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论文修改登记表,请见附件七,并把更改后的两本实名论文本人及导师签名后一起上交;同时再提交两本匿名论文(论文内学生本人及导师个人信息、致谢及获奖情况全部删除,专家评会通过后再上院学位会使用)。时间很急促,请同学们安排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11、论文的质量是关键:

  请同学们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并反复修改提升论文质量,注意论文撰写及正确的排版格式。争取本次答辩及后续环节能够顺利通过,预祝同学们早日顺利毕业!

                                                                                                                                                                                  MBA教育中心

                                                                                                                                                                                2018523